榆林市发现6例疑似病例 6人均由外地返回榆林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3 16:13:28

榆林市发现6例疑似病例 6人均由外地返回榆林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实习记者 高冠涛)今天(2月3日)下午,榆林市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截至今天中午12点,榆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据了解,榆林市首例确诊的患者目前在榆林市中医院南郊院区接受隔离治疗,通过专家组积极治疗,患者自觉乏力较前明显好转,未再发热,偶有干咳,病情平稳。

榆林市现有疑似病例6例,其中,榆阳区2例、横山区1例、绥德县1例、清涧县1例、米脂县1例。据了解,6人均由外地返回榆林,其中2人有途经武汉史,4人无直接途经武汉。经医学检测:3例核酸检测2次均为阴性,1例核酸检测1次为阴性,1例已检测等待结果,1例已送检。

榆林市共排查出应接受医学观察人员4653人,其中已离开榆林620人,超过医学观察期限人数2075人,正在留观1958人(居家观察1753人、集中留观179人、定点医院留观26人)。共追踪调查本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异地移交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313人,其中居家留观61人,集中留观194人,解除隔离8人,正在加紧排查50人。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