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监测出入境人员6.92万人次 严防病例从国外传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3 17:50:26

西安海关监测出入境人员6.92万人次,严防病例从国外传入。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 刘望 敬泽昊)2月3日,在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安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杨占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点排查咸阳国际机场口岸 严防病例从国外传入

1月21日,西安海关成立了“西安海关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驻各地市的10个隶属海关也都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西安海关党委先后8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了《西安海关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二十三条措施》,并提出具体措施。

在海关总署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下,西安海关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指挥部,举全关之力,重点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做好出境疑似病例排查,对重点人群出境后再入境为口岸排查重点,严防病例从国外传入。

采取的具体措施有:强化出入境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工作,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加大医学巡查力度及申明卡审核等;做好人员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一旦在口岸发现染疫嫌疑人,阻止其出行并移送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做好出入境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强化口岸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加大候机场所通风及消毒力度;充实口岸一线力量,加强防控物资及监控设备的保障。

监管出入境航空器679架次 监测出入境人员6.92万人次 

截至今日零时,西安海关累计监管出入境航空器679架次,并对所有的出入境航空器实施了卫生检疫,其中出境338架次、入境341架次。对出入境人员开展体温监测6.92万人次,其中出境2.84万人次、入境4.08万人次。

西安海关呼吁:请在出入境时主动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如果出境前、入境后出现不适症状,请按卫生健康部门的建议,前往当地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您的相关旅行史和接触史,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