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携带”移动医院驰援武汉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4 12:01:33

西部网讯(记者 王辉 赵昊)2月4日上午9时40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携带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搭乘移动方舱医院车辆,紧急驰援湖北,预计14小时后抵达武汉。

此次出征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而成,包括指挥联络组3人、医疗组10人、护理组13人、医技组5人和后勤保障组12人。这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三批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派出医护人员58名。与前两批医疗队员多为呼吸、重症医学及感染控制专业人员不同,此次医疗队员专业技术背景分布比较广泛,来自急诊内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心理科、急诊外科、检验科、放射医学科、超声影像科、药学部等临床医技专业。

此次由放射车、指挥车、宿营车、水电车等6台特种车辆组成的移动方舱医院,与指挥车救护车、运送队员车一并出征。据陕西省人民医院应急管理处副处长刘宽介绍,移动方舱医院每天接诊量能达到200人次,相当于一个二级乙等医院规模。建营大约需要30分钟,全部展开占地约2000平方米,基本可以完常规急诊、急救任务,同时可以保障所有救援工作人员的基本生活所需。

率队出征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陕西)的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勠力同心,带领全队上下积极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全力阻击新冠疫情,打赢这场至关重要的健康保卫战,带领队员平安归来。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驰援湖北。

授旗仪式。

6台特种车辆组成的移动方舱医院。

科室同事送别战友。

为即将出征的伙伴加油鼓劲。

大批生活物资将随车带往武汉。

大批生活物资将随车带往武汉。

车队驶出医院。

车队赶往武汉。

队员检查所携带的医疗设备。

车载医疗设备。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