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积极发挥文艺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洋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05 09:53:20

连日来,洋县文联积极传达各级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精神,组织县内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疫情防控相关的诗歌、音乐、快板、秦腔、书画篆刻作品,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传达要求,严阵以待防疫情。洋县文联在迅速贯彻中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转发各级文件,提醒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要保持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有效发挥了文联桥梁纽带作用,提高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疫情防控意识。

开展主题征文,讴歌时代正能量。洋县作家协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发起了“情系武汉,致敬天使"征文活动,号召广大文学爱好者踊跃投稿。目前,洋县作协累计选出优秀作品40余篇诗歌、快板在公众号、《三秦都市报》、陕农网等媒体刊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创编快板秦腔,强化防控宣传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县文联发出了积极创作疫情防控文艺作品的号召。张文剑、张倍瑜、陈山林、李珠成、金豆豆等10多名文艺爱好者,围绕防控动员、科学防治等内容,创编录制快板5首,录制了疫情防控秦腔2首;叶会剑、赵剑波等创作歌曲2首。县文联还积极协助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将快板及宣传录音发送给各镇村,供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通过多种手段,极大丰富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形势和内容。

  创作主题书画,激发全民防控意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天佑中华”“福寿康宁”等书画篆刻等作品是最近在洋县文联群里最多创作话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书画家们也没闲着,他们心系武汉疫情,心系广大群众安危,积极围绕防控疫情创作出书画作品100多幅,及时将作品照片发送在文联群里,既能相互学习交流,也起到稳定人心、加油鼓劲的积极作用。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