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县:16个检查组拉网式检查保障市场供应正常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4 20:17:20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陈伟)连日来,宝鸡市凤翔县不断加大市场管控力度,集中抽调执法人员120人组成16个检查组,深入6个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项检查,强化监管执法,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加强市场供给保障,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凤翔县在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及商户醒目位置张贴市局和县防控指挥部公告,通过县电视台、凤翔市场监管公众号以及凤翔县药械监管、食品监管、餐饮监管微信群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醒公众不轻视疫情,不信谣传谣;先后上门与药品、食品、餐饮等经营户逐一签订《经营单位承诺书》360余份,劝导经营者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市场供应,验收价格政策。

同时,不断加大活禽销售和宰杀市场的检查力度,关停所有活禽销售和宰杀市场。不断加强医疗药品的督查,约谈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发布《凤翔县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及药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和《关于规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商品销售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对全县12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提醒告诫,确保涉疫药品、医药用品市场价格稳定。

截止目前,检查药品批发企业3家、药品零售企业125家、药品使用单位35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30家。在此基础上,凤翔还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在餐饮行业的监管方面,重点对全县140余户大中型餐饮企业进行排查,管辖内小门店已全部关门歇业。41家大中型超市均能做到在入口处对进入的每位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杜绝未戴口罩的消费者进入超市。

截止目前,宝鸡市凤翔县共出动检查人员800人次,出动车辆65台次,检查经营场所670余户。30家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共取消订餐5808桌,全县红事取消595起,白事从简79起。处理投诉案件73起,处理率97.3%,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000元。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