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县:两准新娘主动延期婚礼投身防疫一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4 20:15:22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刘涛)正月初六、初七,本该分别是凤县凤州镇政府干部赵悦彤和周丹两名准新娘穿上婚纱,踏入婚礼殿堂的日子,可是她们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个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入户摸排;另一个,每天核对数据,统计上报各项报表。

春节期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凤州镇通知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于1月26日到岗上班。看到单位微信群上班的消息,原本年前早已请好婚假的赵悦彤和周丹,27日就回到了单位,紧锣密鼓的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

今年27岁的赵悦彤,家住宝鸡渭滨区,自年前开始就忙着给亲朋好友发喜帖,试礼服,准备婚宴。她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和家人商量,推迟婚礼时间,他给亲朋好友们编发了“国有难,召必返。婚礼延后,时间待定。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的信息,没想到,她的决定得到了亲友们的点赞和支持。这些点赞和支持,让赵悦彤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中。这几天,她的疫情防控任务很重,由她包联的龙口村有337户群众,都要一一摸排,还有路口值守、入户宣传、上报信息,几乎每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加班加点。

今年26岁的周丹,家远在600公里外的商南县,由于长期在外工作,春节回家和家人团聚,更是她的期盼。和男友杨洋相恋6年,如今修得正果,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婚礼都已经准备好了。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周丹的所有计划。收到单位的通知后,仅仅陪伴了父母3天她,便简单收拾行李,奔赴单位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说“虽然筹备婚礼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未能按时举办,虽遗憾但是不后悔。”作为镇上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她每天统计上报各项报表,对湖北返乡人员建立了一户一档,全面跟踪;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认真细致地对表格数据进行核对,生怕上报数据有一点错漏,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

面对记者的采访,赵悦彤和周丹表示,婚礼就是个仪式,她们俩都是基层工作者,危急关头,群众需要她们,她们就应该冲锋在前,有所担当。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