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陈仓区:最美守夜人、守家战“疫”不松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4 20:05:21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张倩)寒风刺骨的夜晚,陈仓区周原镇王家村的进村路口,拦下了一辆准备进村的车辆。王家村的执勤志愿者同时也是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保利喊着:“停车,停车,靠边。从哪来的?戴好口罩,下车登记,消毒、量体温……”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带领着村里的党员及志愿者昼夜不息、不畏严寒,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家村地理位置特殊,千凤战备路、渭北环线穿村而过,全村17个村民小组,4300多口人,有30多个路口,防疫难度极大。正月初八,王家村一户从湖北疫区返乡的女性出现咳嗽等症状,该户群众将情况报告黄保利后,他立即行动,联系专业医务人员前去查看,再及时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核查诊断,直至排除疑似疫情症状。这前后两小时对黄保利来说成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两小时。

黄保利说:“如果由于我们的松懈,外面的人将疫情带入我们村,那我如何面对全村人民的托付?我将是我们村的罪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周原人,我要坚守好我们的阵地,时时刻刻不放松。”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璀璨,周原大地的“守夜人”依旧不放松警惕,守岗守责,尽职尽责。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原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整合全镇人力、物力、财力,镇村干部齐上阵,共发动共产党员、退役军人、青年团员1861余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