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好人”屈亚斌:“我是好人,我就要带头”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4 20:24:33

“宝鸡好人”屈亚斌:“我是好人,我就要带头”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袁敏)“我是好人,在防控疫情面前我就要带头。”这是“宝鸡好人”、扶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屈亚斌近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两天的他可是个大忙人,电话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微信宣传防疫知识、现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到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疫情,1月28日下午,他在志愿者微信群里面立刻发布募捐倡议,通过采用线上募捐善款、线下捐赠物资等形式,积极号召他们团队志愿者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一时间你捐100元,他捐200元,我捐500元一个个爱心善款不断刷屏,一份份爱心不断传递,短短5个小时就募捐到8400余元。

有限的物资要用到最紧需的地方。看到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和基层卡口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因为工作忙,不能按时吃饭等实际问题,1月29日大清早他带着募捐的爱心善款去超市购买方便面100箱,水果20箱等。在了解到防控一线还需大量的医用防疫物资,他又想法设法托亲戚找朋友采购20桶消毒液,并于当天下午,将筹集到的1.2万余元防护用品和慰问品全部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村组干部手中。面对他们的感谢,屈亚斌说:“作为志愿者,疫情当前我也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据悉,针对最近群众居家隔离防疫,偶有出现心理焦虑等现象,他又及时组织团队的6名心理辅导专业志愿者,从2月2日开始,每天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通过电话咨询、微信聊天等形式,对有需求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