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陈仓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宝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4 19:32:59

张云对社区居民进行登记。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王晨阳 任亚慧)“你几天没见宝宝,不想 ”

“想啊,但是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看到手机上推送的各省病例增加数,我就感觉很难过,很紧张,担心社区还有啥疏漏,就顾不上想宝宝了”。

“非要送回老家?”

“嗯,初三那天晚上我在汇总统计数据,二宝一直哭闹,大宝不睡觉,非要我讲故事,还不停在我电脑上乱抓,害得我差点把统计数据丢失了,第二天赶紧让老人就把两个活宝带回农村老家了”。

这是记者和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云的对话,张云是一名研究生学历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也是一名有两个孩子的“宝妈”。

工作中的张云。

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宝妈”张云第一时间把两个孩子送回了老家让婆婆帮忙带,自己好安心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在外面跑,晚上在电脑上抓。她瘦小的身躯在辖区、社区院子奔走,像一阵风。白天在做好自己所包抓路段的外省市返乡人员入户摸排、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居家隔离人员访问、协调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做好居民、车辆进出门劝导和登记工作之外,还要做好志愿者管理、社区物资采购等工作。晚上,她要抓紧汇总更新社区的数据,及时上报。

“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根基,筑牢社区的防线,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保护万千家庭,非常时期,这是我一个党员应该做的!。” 张云坚定地说道。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