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为陕西省第三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5 11:50:27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禹雪 文奎)经过10天精心治疗,安康市首例、陕西省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今天(2月5日)10时从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顺利出院。

安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者出院

据悉,患者黄某,男,30岁,确诊前有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1月21日,在白河县老家出现发热症状,最高体温38.6℃,在当地医院治疗无好转,经咽拭子核酸检测和市专家组会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6日转入市级救治定点医院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安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者出院

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按照最新诊疗规范,坚持中西医结合,细化救治措施,经过10天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护理,8天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症状,非同日连续3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病灶基本吸收完全,经省市级专家组会诊讨论一致认为:符合确诊患者出院指标,准予办理出院。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