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副市长:坚持“一患一会诊 一病一方案” 力争“零死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5 17:09:46

邱仕伟通过网络视频远程连线,介绍汉中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肖阳熠 刘望)2月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七场新闻发布会,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邱仕伟,通过网络视频远程连线的形式,介绍了汉中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询问邱仕伟,目前,汉中已经有确诊病例19例、疑似病例25例,这些患者能否得到有效救治?

邱仕伟回答记者提问。

邱仕伟回答说,截至今天中午10点,汉中确诊、疑似病例共44例,就全省地市来说,数量比较大。除1例危重患者在西安唐都医院治疗外,其余18例确诊病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治疗,其中市中心医院8例、3201医院3例、市传染病医院7例。25例疑似病例均在县级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邱仕伟说,汉中严格遵照“四集中”原则来保障患者的救治。汉中全市共指定13家定点医院,准备床位494张,并根据疫情变化形势,确定160张床位的后备医院一家。所有定点医院的医疗技术力量和医疗装备能力能够满足医疗救治需要。

邱仕伟介绍,疫情发生后,汉中市抽调34名专业能力较强的专家组成立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各县区相继组建了190人的专家组,各个定点医院都组建了医疗救治技术梯队,开展了全员培训,具备诊断救治能力。

邱仕伟说,汉中坚持“一患一会诊、一病一方案”原则,县级专家组负责疑似病例的诊断,有异议的及时派市级专家现场指导,提高识别率,市级专家组负责确诊病例的诊断。对较重的病例,及时邀请省级专家会诊,确诊的危重型病例及时转省级定点医院治疗,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努力提高治愈率,力争“零死亡”目标。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