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政厅要求每半天对儿童居住区等消毒

三秦都市报 2020-02-06 08:44:2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民政厅夯实责任,严把“四个关口”,进一步做好全省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入口关”。以最果断有力的措施、最严格严厉的要求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停止一切探视行为,杜绝与外界无关人员接触。

把好“监测关”。强化对机构工作人员的防控管理;设置交接班人员观察专区,做好交接班的登记核查、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严格监测工作人员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员身体状况,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实施隔离。

把好院(站)内卫生消毒关。每半天对儿童居住区和公共区域的地板、扶手、椅子、楼道、厕所等进行清洁及消毒处理,工作人员每隔2-4小时给院内儿童测量体温,遇发热病例立刻做好隔离工作,并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

把好院(站)外防控关。各地扎实抓好寄养家庭和收留养育困境儿童的民办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给寄养家庭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组织寄养家庭家长进行学习,管理员每天上门走访督导,家长每半天测量一次体温并向管理员汇报一次身体情况。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