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批8个应急科技项目正式启动 支持经费360万元

三秦都市报 2020-02-06 08:45:0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于1月24日,着手筹划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1月29日,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专项计划,采取“定向委托+绿色通道”的方式,引导我省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科研攻关工作中。目前首批8个应急科技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按照强化需求牵引,找准主攻方向的原则,专项指南紧紧围绕一线疫情防控紧迫需求,重点支持防控检测技术、病毒传染防控策略、临床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防治、防控装备研发等5个研究方向;按照以应用为标准,以实战为方向的要求,首批择优选择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多指标快速分子检测系统的研发”等8个疫情防控急需、科研任务明确的项目予以优先启动,支持经费360万元。

本次下达的应急专项按照特殊时期“战时思维”的方式,开放“绿色通道”,简化申报立项程序。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