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74例 其中5例无明显疫区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6 17:09:33

西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74例,其中5例无明显疫区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

西部网讯 (记者 凌旎 朱童戈 苏静萌 赵昊) 今天(2月6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月6日14时,西安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74例,其中有5例无明显疫区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薛林莉介绍说,在西安市74例确诊患者中,西安常住有53例、外地来西安21例。常住病例中,15人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旅行、出差史,13人发病前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发热伴呼吸道症状人员,10人发病前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9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人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1人在广州接触过发热患者;外地来西安市21例中,20人发病前两周内来自武汉疫区,1人从上海乘飞机来西安。

薛林莉说,当前西安市确诊患者中有5例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为了防止更多本地扩散,避免发生社区获得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一定要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措施。

她建议,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健康监测点,坚持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对于社区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物业要加强清洗和消毒;公共场所进出口处和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洗手间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保持社区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加强进入小区的车辆消毒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种显示屏、宣传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