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6 19:06:48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张佳伟)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2月5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研究我省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服务好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以战斗姿态扛起政治责任,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冲锋在前、过细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应急思维,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医疗物资保障等问题,对疫情防控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打破常规,急事急办,迅速部署到位。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动员单位、企业、社区、村组全力加强重点人群、关键场所联防联控,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抓好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筑牢基层基础,堵塞管理漏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水平。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