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虚假信息“吸粉”求赞 周至一男子造谣滋事被行政拘留

西安晚报 2020-02-07 07:52:46

在全民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有人待在家中无事生非,通过截取微信朋友圈中镇村干部联防联控检查点工作视频资料,歪曲事实,编造虚假信息,通过抖音短视频“吸粉”求赞,博取点击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记者了解到,2月5日下午1时许,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通过抖音上传发布“村霸收费放车”视频,请公安机关核实处理。接报后,四屯派出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在四屯镇党委政府及县公安局网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通过认真调查,确认了造谣滋事嫌疑人身份信息和住址,于当日下午5时许,将发布不实言论的陈某某依法传唤至执法办案中心。

经审查,陈某某,男,38岁,周至县终南镇人。陈某某供认,其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周至县四屯镇中旺村一段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资料后,为博取点击量,对原视频资料进行剪辑,恶意编造“村霸收费放车”的文字标题,通过自己的抖音账户对外发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月6日记者了解到,陈某某因寻衅滋事已被周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周至公安提醒,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