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四批医护人员出征!西安交大一附院等133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陕西新闻广播 2020-02-07 11:20:31

湖北:保守估计医护人员存在2250人左右较大的缺口 2月6日晚,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一个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存在着比较大的缺口,现在有9个市州向省级防控指挥部请求医护人员支援,初步统计缺口大概2250人左右,但估计还是一个保守的数据。特别在有一些科室,包括呼吸内科,重症医学可和感染科这些科室方面的医师更加短缺。湖北医护人员仍不够西安交大一附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疫情就是集结号!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2月7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韩建峰带领133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湖北,奔赴疫区开展救治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2月7日)上午,这133位医护人员的家属、同事、朋友一大早就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前来送别,此次前往湖北的第四批医护人员主要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重症患者配置,援鄂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从医师、护士到护理师,都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是抗击疫情的精兵强将。医护人员在现场宣誓,并和同事、家人一一告别,表示一定和其他医护人员并肩奋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医护人员与家人同事告别。

2月7日早晨9点左右,医护人员已搭乘四辆大巴车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乘坐飞机抵达湖北。

采访中,133名医护人员的同事和家人通过我们的直播镜头,含泪表示,请他们安心在前线救治,“家里”不要担心,大家都会互相帮忙和照顾,也请他们照顾好自己,期待凯旋!

__

01月26日

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共有13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该医疗队分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和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他们分别来自陕西各大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呼吸内科、结核内科、感染科、手麻科、内科,院感科、护理等多个科室,分别前往湖北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较重的地区执行救援任务。

02月02日

陕西42家医院121人组成的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在西安集结。他们将抵达湖北疫情较重的地区,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主要由我省医疗机构的重症呼吸科、呼吸科、感染科、护理等多个科室骨干和感控专家组成。

02月04日

2月4日上午9时40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携带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搭乘移动方舱医院车辆,紧急驰援湖北。这也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派出第三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

危急时刻,为国贡献,

敢于担当,甘于付出!致敬!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