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医疗队再出征! 西安交大一附院13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7 11:27:16

西部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朱尔曼 王睿)今天(2月7日)上午,由西安交大一附院13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武汉。此次出征的133人,包括30名医生、100名护士和3名管理人员,来自全院多个学科,全都是科室的骨干。据悉,此次出征的医疗队任务是接管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的两个新病区,共64张床位,主要用于接收危重患者,任务非常艰巨。

自2月6日接到任务后,西安交大一附院各科室各支部迅速动员,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身先士卒,积极踊跃报名,只用了四个小时,133人的医疗队就组建完成。

今天早上8点半,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科教楼前,举行了出征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全体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队员的亲友、同事等200余人共同为医疗队壮行。医疗队队长、院长助理韩建峰说,非常感谢全院职工替医疗队壮行,这既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队长,我将把133名队员与此前赶赴武汉的4名队员编成一个有效队伍,做好培训、防护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队员们圆满完成医疗救助任务,平安凯旋。”

为了确保队员的安全,交大一附院同时发布了两条铁令,一是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二是防护物资不到位不能上岗,所有队员都要牢记,互相监督、共同落实。

颜虹代表学校向医疗队员们致敬,他表示,133名队员都是大家心中的英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向武汉进军,这就是白衣勇士的誓言,令人敬佩和感激。到了武汉,大家要注重每一个操作细节,每一个规范动作,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服务病患,挽救患者。“武汉形势严峻,作为‘国家队’,一附院要扛起国家的责任,担负起百姓健康的救护,希望大家做好防护,顺利完成任务,期盼着早日归来!”

今天中午,133位队员将乘机飞赴武汉,执行救援任务。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