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患者将集中转至唐都医院救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7 11:36:57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2月6日,陕西省卫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加强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进一步做好全省医疗机构医疗救治和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等工作,确诊病例全部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危重型、重型患者全部上转集中到省级定点医院唐都医院救治,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任何医院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病人。

《通知》要求各地重点加强对危重症、重症和儿童、孕产妇、老年人等特殊病例的医疗救治。合理安排医护人员轮休,及早开展医护人员和疑似、确诊病例特别是重症病例的心理干预。对发热病人实行分类管理,在发热门诊设置两个就诊区,将有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史或省内疑似/确诊患者接触史和无相关接触史患者分开,减少交叉感染。规范工作流程,缩短病例确诊时间,提高诊断效率。

各医疗机构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同时,加强普通门诊和住院管理,要满足普通门诊和住院患者的正常就医需求。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有效分流患者,避免交叉感染。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口腔门诊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对于达不到院感防控要求的口腔普通门诊,一律暂缓接诊。

除此以外,定点医院暂停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院感防控物质紧缺的定点医院,一律不得安排规培医生、实习医生、研究生到医院实习或值班。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