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 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切忌形式主义

陕西日报 2020-02-08 07:44:57

辛刚作

2月4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统筹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督导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防控工作实效作为检验标准,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切忌形式主义。

《通知》指出,省级各部门不得随意下发任何与疫情相关的倡议或要求,如确需下发,要报请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下发。办公室内部各工作组要充分沟通,不得私自发简报,不得频繁发通知、提要求,或要求填写、报送相同或相似的基础性数据和资料,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省级各部门不得随意召开任何与疫情相关的全省性会议,严格控制各种现场会数量,如确需开会,要明确会议议题、参会范围、时间等,并报请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召开。

《通知》要求,省级各部门不得随意开展与疫情相关的督导检查,如确需督导检查,要明确时间、地点、检查内容及方式,报请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统一组织。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各项安排部署为目标。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或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有关责任。(记者 王国星)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