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1例

甘肃省卫健委网站 2020-02-08 06:33:48

截至2月7日20时,甘肃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定西市3例、平凉市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甘肃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1例,累计治愈出院9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61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兰州市26例、天水市9例、定西市7例、陇南市4例、白银市4例、甘南州3例、张掖市2例、庆阳市2例、平凉市2例、临夏州1例、金昌市1例。现有重型病例7例、增加2例,危重型病例2例。

累计发生12起聚集性疫情,分别为兰州6起,陇南、临夏、天水、定西、白银、甘南各1起。

新增疑似病例5例,兰州市3例、平凉市2例。现有疑似病例21例,兰州市9例、天水市5例、平凉市5例、白银市1例、甘南州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6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55人,其余111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患者1,苏某某,女性,54岁,定西市陇西县人。与2月3日确诊的苏某某同行赴泰国旅游。1月21日出现咽干、咽痛、乏力症状,在家自行服药治疗。2月4日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后陇西县第一人民院筛查胸部CT示肺部炎性改变,当日收住入院隔离治疗,2月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徐某某,女性,29岁,定西市陇西县人。与2月3日确诊的苏某某同行赴泰国旅游。1月24日出现头痛、口干,在家自行服药治疗。2月4日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后陇西县第一人民院筛查胸部CT示肺部炎性改变,当日收住入院隔离治疗,2月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包某某,女性,38岁,定西市陇西县人。与2月3日确诊的苏某某同行赴泰国旅游。1月21日出现发热、口干、咽部不适,在家自行服药治疗。2月4日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后陇西县第一人民院筛查胸部CT示肺部炎性改变,当日收住入院隔离治疗,2月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4,柳某,男性,29岁,平凉市庄浪县人,现居住平凉市华亭市。1月26日至31日多次与外省确诊病例(2月3日确诊)密切接触者聚会,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到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后隔离治疗,经反复检查2月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华亭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为重型。

死亡1例,白某某,女性,82岁,兰州市城关区人,1月25日在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组织专家多次会诊治疗,因合并细菌性肺炎、高血压、老年痴呆症、抑郁症等疾病,导致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电解质代谢紊乱,病情进行性加重,于2月6日21时00分死亡。该患者遗体已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工作指引(试行)》规范处置。该患者为兰州市家庭聚集性病例的确诊患者之一。

(原题为《甘肃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71例》)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