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复工须审批 其他企业不得开工

西安发布 2020-02-08 17:09:31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强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切断社区传播

2月7日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确诊和疑似病例溯源排查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外来人员隔离和严格社区管理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

王浩指出,目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一方面随着返岗返工潮到来,每日有超过16万人进入西安,切断病源输入的压力很大;另一方面西安市出现了一些社区传播的迹象。各级要高度重视,咬紧牙关,兢兢业业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不能放过一丝漏洞,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

王浩要求,要采取各种措施,下决心对来西安的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入西安的人员要依托大数据和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强化活动管控,切实掌握人员动向,确保落实隔离14天的措施,对不服从检疫、隔离等措施的人员要依法追究责任。要把切断社区传播作为头等大事,特别是要加强对确诊病例的溯源和排查,做到活动轨迹全部掌握,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传播链条全部摸清,防疫措施全部落实,真正做到一人不漏。要强化社会管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真正把社区和村组管住,切实看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人不出户、不出楼、不出村。

王浩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开工,市级重点续建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必须要经过审批,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绝对可控,确保没有任何输入和扩散的风险。其他企业一律不得开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对责任心不强、行动缓慢、作风漂浮,造成疫情传播和扩散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赵敏、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王琳、张琳、杨广亭、王勇、强晓安、肖西亮、马鲜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车阳阳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