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分类分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企业如新发病例须立即停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8 16:57:31

榆林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实习记者 高冠涛)在返岗返工返学期间,对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学校立即停课!今天(2月8日)下午,榆林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三返”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具体处置措施。

据介绍,榆林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涉及公共服务领域的工作人员全部返岗,其他工作人员分批分期返岗。除正常生产的企业外,全市各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由县市区负责组织,在2月9日以后、2月20日以后、3月1日以后分三批按轻重缓急开(复)工复产,除中省重点项目外各类建筑工地不得早于3月15日前开(复)工。

符合相关卫生防疫要求的各类涉及民生保供的经营场所,原则上可继续正常营业,各类商铺、门店、商业综合体、建材市场及其他经营场所暂不开放经营,由各县市区视疫情控制情况分批次分阶段放开。

其中,返回人员中,湖北籍或有湖北旅行史、生活史、与当地人接触史以及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并仍在医学观察期的人员,一律不得返岗返工。非陕西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返岗返工。陕西籍返岗人员经检测无异常者以及2020年1月1日以后未离开榆林,且不属于留观隔离范围或医学观察期满的人员可返岗返工。

所有“三返”人员必须进行登记造册,并与所在单位签订承诺书。返回后各县市区所有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所有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单位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置检查点,对所有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并登记,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出入车辆必须消毒。

“三返”期间,榆林市将对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区域实施封闭,其中楼房发现1人封闭单元、2人封闭整楼、3人以上封闭小区,平房对四邻进行封闭隔离。对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学校立即停课,入住过的酒店立即停业,机关事业单位独立办公的立即停止运行、综合办公的按实际情况进行处理,相关人员由属地县市区政府按照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规定处置。

榆林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街道办负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负监管责任,各单位负主体责任。对落实责任不严、不力、不到位而造成疫情输入、传播、扩散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