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西安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8 17:40:59

西安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2月8日)下午,好消息再次传来,西安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治愈出院。

该名患者为女性,32岁,1月12日至14日在杭州出差,期间与武汉发热病人同室开会。14日返回西安,16日出现发热,伴咳嗽、咳痰,2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就诊,2020年01月21日转诊治西安市第八医院治疗。

西安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该患者入院后送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入院后给予抗病毒和对症治疗,入院3天后体温恢复正常,咳嗽、咳痰逐渐减轻。2月4日和2月7日分别做核酸检测阴性,于今日出院。

下午17 时,在西安市第八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患者离开了自己居住了18天的病房。在医院门前,医护人员向患者的康复表示了祝贺,并送上了医院为她准备的鲜花,叮嘱她回家后还要好好休息,注意居家隔离,早日恢复健康。患者向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感谢医院在她住院期间给予的关心和照顾。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