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日14时 西安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8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8 18:43:32

西安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薛林莉。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赵雪 赵昊)今天( 2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8日14时,西安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88例,其中新增确诊患者8例,累计治愈出院9例,在院患者79例,其中危重型患者3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病情均平稳。

据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薛林莉介绍,在全市88例确诊患者中,包括西安常住64例,其中,西安户籍45人,外地在西安长期工作19人;近期外地来西安24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890人,当前开展本地隔离医学观察1118人。全市各级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4659 人次、解除3186人;现留观1473 人,情况正常。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全市整体发病趋势呈增长态势。薛林莉说,隐性感染作为传染源的比例增大,市民要警惕社区传播的可能。“2月9日随着返程人员日渐增多,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加强个人防护。”

薛林莉建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市民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口罩类型。对于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的公众,室内办公环境人员,医疗机构就诊(除发热门诊)的患者等,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口罩佩戴前按规程洗手,佩戴时避免接触口罩内侧;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如需再次使用的口罩,可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口罩需单独存放,避免彼此接触,并标识口罩使用人员。”薛林莉说。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