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焦虑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 西安市卫健委提醒市民积极“抗疫”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8 18:59:44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 马晴茹 赵昊)“面对疫情,市民有一些适度焦虑情绪是很正常的,但如果焦虑过度很容易导致自身免疫力的下降。”2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大家从行动上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以平常心来应对。

西安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薛林莉。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很多市民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但时间一长,人们心理上难免出现各种焦虑和恐慌情绪。大家要意识到自己出现的一些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是人面对压力时正常的反应,这种反应也是人体适应性的一种反应,但是过度焦虑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所以,面对疫情,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理性,要从官方媒体来了解和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在科学认知基础上,从行动上也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以平常心来应对,让自己冷静下来。”薛林莉表示,对于在家的市民,积极制定日常生活计划,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充足睡眠,有规律的生活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

除此以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两种渠道寻求专业心理指导。第一种,可在每天10:00-24:00拨打陕西省心理危机援助热线:4008960960进行咨询;第二种,可在每周一至五,8:00-12:00,14:00-17:30,通过西部心理中心官网,进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在线心理咨询平台,获得相关的心理咨询。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