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返回未上报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西安公布4例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8 17:30:28

2月8日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办。

西部网讯 (记者 赵雪 马晴茹 赵昊) 2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西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通报了4例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案例。

郑朝刚介绍说,2月4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但是近期发现,仍有个别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故意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确诊及疑似患者接触史等,逃避隔离和医学观察,进入公共场所,与他人接触。“有的甚至明知自己被感染,害怕传染家人,在外流动,结果造成疫情扩散,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风险和危害。”

郑朝刚现场通报了几个案例:

西安市蓝田县三里镇村民王某、蓝关街办居民李某在防疫调查时,隐瞒其二人于1月22日由武汉市返回蓝田县的真实情况。2月5日,公安蓝田分局在排查中,发现辖区王某、李某二人曾于1月16日驾驶货运车到达湖北武汉,并在武汉过夜。返回蓝田后,身为村民小组组长的王某一直参与该村各项摸排工作。随后,王某陈述了其武汉行程, 期间一直未如实反映其武汉旅居史。2月7日,公安蓝田分局对李某、王某以涉嫌过失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2月4日,杨某在长安区韦曲街办某小区与防疫工作人员发生争执,防疫工作人员报警后,韦曲派出所依法对其进行传唤,杨某拒不配合,并殴打民警。2月4日,公安长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案立案侦查,并对杨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5日,周至县终南镇某村村民陈某在抖音上发布某村疫情防控点工作视频,并在视频中标注“村霸收费放车”字样,造成恶劣影响。经核实,该视频系陈某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篡改而成。2月5日,周至县公安局依法对陈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2月5日群众举报雁塔区健康东路有宾馆仍在营业。经查,某宾馆负责人连某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旅馆一律停业的要求,擅自营业留宿11人。2月5日,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对连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