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130人援助湖北医疗队元宵节“出征”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8 17:11:07

130人的医疗队整装待发。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王辉)2月8日,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当天,西安交大二附院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130人,肩负党和国家重托,出征武汉抗疫一线。

王树国校长为医疗队授旗。

下午1点半,二附院门诊综合大楼前,医疗队员整装集结,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颜虹以及医院领导、教职工和队员亲属壮行。副院长高亚主持出征仪式。

王树国校长为出征队员加油打气时双目含泪。

院长李宗芳致辞讲道,“自昨天下午6点多接到国家指令,我们在短短2个小时内组建起130人的主力骨干队伍,充分彰显了我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我们国家队大学附属医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家人同事送别即将出征的医疗队员。

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担任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并代表医疗队表态。巩守平说:“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我们医院有史以来的一个特殊日子,我们130位同志将要和已在武汉的14位同志并肩战斗,感谢大家和支持你们的亲人,安排去和安排没去都是组织确定,无论在鄂还是在陕抗疫,医者仁心永不褪色,都是在不同岗位和阵地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即将出征的医生在和前来送别的母亲、孩子比心。

校长王树国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王树国说:“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看着你们年轻的面孔,我非常感动。你们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冲向防控一线,你们的行为将挽救很多人的生命,张迈曾书记也特别要我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只有你们安全,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才能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

孩子哭喊着要妈妈。

在全体合影之后,王树国校长宣布出征。医疗队员和同事、家人依依惜别,乘大巴前往机场飞赴武汉。据悉本次出征是西安交大二附院驰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130名队员中,有30名医生、100名护士,来自呼吸、重症、传染、急诊、心血管等20多个学科。

等待出发的医护人员眼神坚毅。

即将出发的队员与亲朋好友拥抱惜别。

载着130人医疗队的大巴驶出医院。

人们挥手告别。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