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箱式房板墙施工全部完成

西安晚报 2020-02-09 08:04:09

2月8日,由陕建集团承建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办公宿舍区施工紧张有序地进行着,2月9日可达到交工标准。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2月8日,记者从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施工现场已投入参建人员60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610余台。截至8日下午,该项目ICU、中心医技楼、标准医护单元楼箱式房板墙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固定密封工作;金属屋面骨架已完成80%;屋顶彩钢板安装完成20%,场内整体安装完成65%;“三气设备”基础浇筑完成,“三气”管道管沟开挖机基层处理完成;主管道安装完成40%;围墙基础开挖完成1018米,占比61%,立柱完成130根,占比50%,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快速推进。

2月8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不顾天气寒冷,走路几乎都是一路小跑。在箱式房顶上,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的工人正在紧张焊接彩钢板,在生活区,陕建集团的施工人员测量的测量,挖掘的挖掘,铺设管道也正在忙碌着。

据介绍,自1月31日晚上8时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陕建集团就组织人员和机械进场,2月1日凌晨4时,已有100余名施工人员和70台大型机械设备进驻现场,到2月8日,现场施工人员达1700余名,大型机械设备90余台。参建人员经过7天7夜不间断连续施工,截至2月8日12时,380余套箱房门窗已经基本安装完成,部分箱房空调已经安装到位,2#综合办公楼、厨房及餐厅屋面钢架已完成,可进行彩钢瓦铺设,室内吊顶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厨房灶具等其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预计2月9日可达到交工标准。陕建集团承建了该项目的办公宿舍区及包括一栋综合办公楼、四栋医护宿舍楼、生活水泵房、消防水泵房、电信室、雨水消毒调蓄池、化粪池、水塔、医生生活广场、停车场、室外总体在内的配套项目。

采访中,施工现场的中建八局西北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施工的中心医技楼、ICU、三个护理单元室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已全部完工,坡屋面彩钢瓦施工完成90%,施工区域内道路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已完成50%,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完成80%。同时,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还储备了足够的防护用品,并要求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定时定点进行全方位消毒、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执行防护规定。(记者 张红中)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