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暖色调|抗疫特殊时期 医护人员当起小宝宝临时“爸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9 13:09:58

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照顾小婴儿,当起了临时“爸妈”。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你好,宝宝今天就可以出院了。”最近,西安儿童医院Nl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平均每天都有三到五个小患者等待出院,但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交通不便等原因,一些患儿家长无法及时来院。

记者了解到,鉴于这种特殊情况,科室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照顾这些小婴儿,当起了临时的“爸爸妈妈”,他们轮流给患儿喂奶、监测体征、安抚……守护着这里的“新希望”。

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照顾小婴儿,当起了临时“爸妈”。

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科主任刘建萍告诉记者,因为是转诊医院,有很多外地宝宝最近都可以出院了,但受疫情影响,外地的家长没有办法过来接孩子。“今天就有一个3个多月的宝宝,家在山西临汾,1个月左右患重症肺炎转诊过来,经过抢救后目前孩子状况已经稳定了,但刚好碰到疫情爆发,家长人又在外地,一直过不来。”

刘建萍说,宝宝住院时间比较长,就会有感情需求,所以当宝宝哭闹时,医生人员就会给宝宝听音乐盒,让宝宝能安静下来,有的孩子哭闹得厉害,就会抱起来哄一哄,有皮肤接触孩子就会比较安心。“孩子们也可聪明了,抱起来就不哭,放在床上就开始闹了。”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