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的元宵节日记:我在武汉挺好的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9 18:06:34

援助武汉医疗队员。

西部网讯  因为疫情的影响,本该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变得格外冷清。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元宵节又是怎么过的呢?陕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玮从一线发回来了她的元宵节日记。

2月8日是我来武汉的第14天,也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早上,我们所住的酒店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份汤圆。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吃上甜甜的汤圆,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觉心情特别好。

我们连续在一线作战了14天,状态近乎崩溃,持续的高强度高负荷工作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但看着床上病患渴望的眼神,我们一次又一次给自己打气,继续奋战在危险的第一线。虽然很累,但为了病人的安危,我们依然坚守。迄今整整14天,我们没有丝毫懈怠,每天紧绷着神经,时刻战斗着。

今天我上白班,早上经过了换防护服及繁琐的流程,进科室履行完交接手续,便投入到工作中。配药、换药、扎针、护理……一会儿,身上的汗意渐浓。今天有两件值得高兴的事,一个是我成功为一位病人插上了胃管,并且是监护室唯一一个给病人插上了胃管的护理人员,我感到很自豪;另一个是为病人扎留置针,我带了四层手套的“小胖手”仍然不偏不倚,一针见血,病人为我竖起了大姆指,同事也给我点赞。

援助武汉医疗队员刘玮。

但也有一件令人高兴不起来的事,一位病人前几天还和我们聊天说话,说他想家了,很想回去看看,今天因病情加重,突然进了抢救室。我的心情一下子坠落到冰窖,一时无法接受,为他担忧,替他祈祷,但愿他能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

当下的武汉还是很冷,而我们穿在防护服里的衣服从未干过,病患身边各种监护仪器此起彼伏的报警声让我们时刻保持着高度紧张状态,额头的汗水一遍遍流过眼眶。忙完一天走出病房脱下防护服,我全身衣物早已被汗水浸透。

在连续作战的日子里,我一直给自己打气,不能倒下,因为我们面前还有更多需要我们去救助的人,我们肩挑着责任,背负着使命,我们要为武汉加油!

援助武汉医疗队员刘玮。

病魔无情人有情。我也坚信,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有全国人民的支援,疫情终将被打败。也请大家放心,我在武汉挺好的,我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