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全面通电 陕西地电供电跑出“加速度”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9 20:10:31

西部网讯 2月8日晚23时16分,随着调度员一声令下,35千伏安家变10千伏专线正式带电运行,这标志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正式通电。

6天时间、400余名员工争分夺秒、昼夜奋战,提前完成了通电任务,为有效防控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

2月1日,接到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供电任务后,陕西地电第一时间作出统筹安排,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项目供电保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全力做好工程建设和电力供应工作。

根据该项目实际用电需求,一期项目正式用电拟建设10千伏中心配电室1座,箱式变12台,总容量7000千伏安,由2条10千伏专线供电。完成正常施工需要60天工期,而这次项目建设要求2天时间完成基建临时通电工程,7天时间完成一期项目供电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

陕西地电西安分公司临危受命,举全公司之力攻坚抗疫保电战,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以最高效的方式投入到电力工程建设中。2月2日14时,完成2台2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1台400千伏安台架式变压器、180米架空线路以及40米地埋电缆的基建用电工程,提前半天完成基建通电工程,为整个项目建设顺利完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2月3日,正式用电工程开建。西安分公司实行“一把手负责、网格化分片”的责任机制,在施工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42名党员突击队员、26名青年志愿者以及自愿请缨加入战斗的地电员工全部投入到战疫保电第一线。400余名参建员工克服严寒天气、工期紧张、疫情防范等诸多挑战,经过6天144小时不间断施工,顺利完成1座10千伏中心配电室,12台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2台12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的安装工作,以及2条8.653千米10千伏专线的架设工作和3.013千米电缆的敷设工作。项目电力配套设施采取双电源供电方式,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的供电可靠性。

施工现场的背后,电网调度、修试运行、安全监督、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做好支撑保障工作,所有人为着一个目标共同发力、火力全开,有力保障了项目提前通电,“地电速度”再次刷新。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