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9 18:59:4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毅 王英淇)今天(2月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孙喜民,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杨保利,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应急办主任张义,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好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省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机构,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保利:“要严把机场、火车站、高速路等入陕途径,督促所有来陕返陕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来陕返陕人员健康信息登记二维码’如实登记相关信息,并获取登记确认短信。”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喜民:“对公用设施定时消毒。原则上不使用中央空调。暂停集中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控会议人员和时长。严格落实分散用餐要求,减少用餐人员聚集。”

疾控专家在会上建议广大市民科学合理选择使用口罩,不过度防护,避免造成医疗资源浪费。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