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关注疫情变化 加强科学防控 为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09 18:40:58

原标题:刘国中在西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关注疫情变化 加强科学防控 为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今天(2月9日)深入西安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依法科学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迎接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高速公路出口、机场、车站是人员返程的关口。刘国中来到西安绕城高速新筑收费站,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多渠道数据和先进手段,实时监测分析人员流动情况,科学分析研判返程规模和趋势,运用科技手段快速进行监测登记,确保每一个返回人员状态可知、能随时联系。要按照国家最新要求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物资运输,针对新形势及时调整优化管控措施,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公路交通拥堵。

村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刘国中来到陆港金海岸小区和枫林九溪小区,实地检查小区值守、排查登记、生活服务等工作情况。他指出,我省疫情已经出现从输入性病例向本土病例转化的趋势,村组社区的防控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要在外防输入的同时狠抓内防扩散,坚决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措施,对接触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进行严密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及时研究考虑企业复工复产后居民外出增多的实际,提前做好制度安排和应对准备,不断巩固扩大前期取得的防控成果。

刘国中还来到省医药集团物资储备仓库,现场查看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重点医疗物资储备调拨情况。他强调,全力保障重点医疗防控物资采购、生产和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要坚持不懈动员各方力量增加物资储备,进一步缩短在库周转时间,通过分类分功能使用提高医疗物资集约利用水平,确保有限资源及时用到最急需的地方。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调研检查。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