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十张图带你走近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

学习强国 陕西学习平台 2020-02-09 21:37:01

陈瑶瑶和她的同事。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陈瑶瑶是咸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她工作的地点是武汉市第九医院ICU。她与战友们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逆行而上,带着使命与责任,与病毒奋战到底。就像她在日记中写道:“我很遗憾,因为我们才来。”在抗疫的战场上,她像个战士。长时间带着防护面罩的脸布满伤痕,即便这样,她也是最美的人。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危重症诊疗中心主任焦峰军。

从春节前夕到现在,焦峰军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是急危重症诊疗中心的主任,也是医院防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的专家组组长。面对疫情,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因为他知道,疫情面前,不退缩,才是一名医者的担当。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主任亢锴。

他是隔离病区的主任亢锴,也是医院防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专家组成员,若按照计划,他负责的是组织会诊工作,但他坚决申请要到隔离区,他说“大疫在前,众志成城,尽职守则,绝不退缩”,十六个字,字字铿锵。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控科张亚军。

她是感控科的张亚军,一直在抗疫防控第一线,她反复演示了无数遍穿脱防护服流程,只为能护所有一线人员周全。

隔离病区的护士长杨雅茹。

她是隔离病区的护士长杨雅茹,大家都叫她“大管家”,因为她没有一刻能闲下来,为保证工作需要,她一直冲在最前面,舍小家、顾大家,争分夺秒的与疫情抗争,但说起70多岁的父亲和不到2岁的小女儿,这个坚强的女人也会掉下泪来。

急诊科护士长郭苗。

她是急诊科护士长郭苗,疫情来临之前,她忙碌于所有急救工作,疫情来临之后,她承担起发热门诊及留观病人的所有管理工作。面对疫情,她无所畏惧!战胜疫情,她信心百倍!

凌晨3点仍然工作着的医生。

凌晨三点钟,隔离病区的医生丁俊冰在处理医嘱,护士长杨雅茹拿着对讲机给里面的护士叮嘱注意事项,其实她放不下的不是对讲机,而是牵挂和责任。

医生们忙碌又坚定的背影。

再厚重的防护服,也不能阻挡迈出的每一个步伐,坚定有力,那是永不退缩的信念。

隔离区内外医生相守相望。

隔窗相望,他们也许看不清彼此的样子,但他们却是最团结的战友,期待疫情散退,摘下口罩,我们共享春光。

医生互相打气加油。

接班时她们元气满满,竖起大拇指为彼此鼓劲,谁能想到一个夜班下来,她们在宿舍偷偷地吸氧缓解身体的不适。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