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注意啥 防护攻略请收好

三秦都市报 2020-02-10 07:43:38

上班族上下班途中如何防护?办公室要不要戴口罩?三秦都市报记者整理出相关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通勤途中

步行、骑行或利用私家车上下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途中勿用手触摸口、鼻、眼等部位。

办公期间

减少在密集空间内聚集,如限制面对面会议、推迟不必要的团体活动、实行轮班工作制或在家办公,可能的情况下限制统一时间工作场所的人数;经常对工作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尤其是门把手、电话、键盘、电梯按钮、厨房和洗手间。问候时避免身体接触,不要握手,和同事、客户谈话时保持一米距离;不要带病上班,哪怕只有轻微的症状。

如果是单人办公室,且室内通风流畅,没有人员流动,不需要戴口罩;如果是多人办公室,室内通风不佳、与同事之间的距离不足1米,且有外来人员走来走去,则需要戴上口罩。另外,进电梯前最好戴上口罩。

食堂就餐

单位食堂要加强开窗通风,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做好集体食堂餐饮服务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不带病上岗;员工要戴口罩进入餐厅,自带餐具打包后分散就餐。如必须在餐厅就餐,可以选择同向而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避免长时间交谈。

下班回家

回家后首先要摘掉口罩,折叠好放入垃圾桶;然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也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消毒;洗手前要避免接触口鼻和眼睛;将外衣挂到阳台通风处进行晾晒。每天要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口罩使用

如果是独处,比如在家里没有跟外人接触,可以不戴口罩。

但是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包括商场,乘坐电梯,包括会议室,去普通医疗机构(除了发热门诊)的患者,可以佩戴普通医用口罩,也就是一次性医用口罩。这种情况下回家后将口罩置于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还可以重复使用。

对于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包括从事和疫情相关的行业人员、行政管理人员、警察、保安、快递人员等等,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口罩的使用时长和更换频率,一般来说,如果口罩没有明显的脏污变形,可以不必每四小时一换,但是如果出现了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要及时更换。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