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出发!战斗!陕西已派出967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0 09:56:17

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集结出发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我自愿前往一线,支援武汉,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自新冠病毒肺炎蔓延以来,“湖北”“武汉”成了陕西医务工作者心里最挂念的地方。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月24日以来,陕西省先后派出了96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陕西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区

目前,1月24日抵达武汉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已经入驻了火神山医院;

1月26日派出的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全面接管了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

2月3日驰援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全面接管了武汉第八医院;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驰援湖北

2月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携移动方舱医院抵达武汉,每天接诊量能达到200人次;

1月30日,陕西省疾控中心5名队员奔赴湖北省潜江市,支援当地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

2月7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驰援武汉的133名医务人员将接管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的两个新病区,共64张床位,主要用于接收危重患者;

2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32名医护、保障人员启程赴湖北,赶赴支援武汉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

陕援鄂医疗队队员刘昱的妻子和儿子为他加油

“我们从1月30日起全面接管武汉市第九院的重症监护区,重症监护组共60人,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每次工作8个小时,每4个小时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不能离开病区。”作为较早驰援武汉的医生,陕西医疗队重症监护组组长、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但是队员们没有说苦说累的,都想着怎么能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交大一附院9名女医护人员剃光头发“上战场”

为了能更好地节省穿脱防护服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的可能,不少医护人员剃光了头发,其中还有不少女医护人员,她们说,“美丽固然重要,但为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剃掉头发也没什么可惜的。”

援助武汉医疗队员

2月8日是元宵节,陕西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玮从一线发回来了她的抗疫日记。她写到:“我们连续在一线作战了14天,持续的高强度高负荷工作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但看着床上的病患,我们一次又一次给自己打气,不能倒下,面前还有更多需要我们去救助的人。我也坚信,疫情终将被我们打败。”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疗队“出征”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自全省8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带着专业的技能和设备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职业精神,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斗中去。

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临行前送别

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战士,却也是父母的儿女,孩子的父母,兄弟姐妹的至亲。在医疗队中,甚至还有队员是瞒着家人偷偷“出征”的。“我们不是不害怕,只是穿上了白大褂,就意味着承担起责任,应该在人民的需要的时候冲出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副院长杨峰说,“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必须不辱使命,迎难而上,为遏制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陕西医护人员援助湖北出征日历:

1月24日,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150人集结出发

1月26日,陕西省第一批医疗队137人集结出发

1月30日,陕西省疾控抗疫队5人出发

2月2日,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121人集结出发

2月3日,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212人集结出发

2月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人、交大一附院专家组4人出发

2月7日,交大一附院医疗队133人集结出发

2月8日,交大二附院医疗队130人元宵节集结出发

2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32名医护、保障人员启程赴湖北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