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警方启动调查!隐瞒病情致2人被感染,5人被隔离!

云上十堰 2020-02-10 11:43:26

民警“全副武装”走访调查。

云上十堰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郑兰君 报道:近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者,因隐瞒病情和活动轨迹,被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启动调查。

经警方初查,63岁的唐某某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今年1月19日,唐某某和其丈夫曾某某、儿子一家驾车从十堰前往外地老家。1月24日返回十堰,途中将曾某某的弟弟、弟媳接回十堰家中,一家8口人在一起过年。1月23日、27日,社区工作人员曾上门核查外地返堰人员,唐某某家中无人,电话也无人接听。

民警“全副武装”走访调查。

2月2日,唐某某身体不适,出现发热症状,2月3日病情加重,2月4日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疑似病例,当场被医院收治隔离。当日,唐某某的丈夫曾某某在明知唐某某已被收治隔离的情况下,仍然不向居委会提供情况,私自将其弟弟、弟媳步行带至其自家拥有的一个门面房中进行隔离。

2月6日,唐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曾某某的弟弟、弟媳出现发热症状也被医院收治隔离,其他与其有密切接触的5人被送至医学隔离点集中观察。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唐某某、曾某某涉嫌违法的行为启动案件调查,并对其在十堰的全部行踪及可能传播病毒潜在危害展开全面调查,追踪潜在被感染对象,封堵病毒再传播途径。

民警正在分析案情。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