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全力推进医疗器械防护产品生产

陕西日报 2020-02-10 13:57:24

2月7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连日来,该局针对医用防护产品严重短缺问题,加速推进对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药械的审批,全力推进我省医疗器械防护产品生产。

1月30日,省药监局宣布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实行应急审批,鼓励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尽快转产、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防护产品。该局按照“简化环节不减标准”原则,特事特办,同步开展现场检查、应急检验、技术审评和行政审批,选派技术骨干驻厂对企业开展点对点技术帮扶及法规指导,推动产品上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供应。

2月1日,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获得全省首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连日来,该公司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2月7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有一定数量的原材料储备,还在从广东、江苏等地调运原材料。同时,公司将不断优化生产流程,继续提升产能。”

据了解,咸阳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和宝鸡高胜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已取得医用防护服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目前,两家公司均在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继续派专人,帮扶已取得生产资质的企业不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鼓励更多条件适合的企业尽快转产转型,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徐颖)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