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陕西集结32名中医医疗队员出征武汉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0 14:21:34

32名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保障人员赴湖北抗击疫情。

送别队友。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今天(2月10日)上午,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32名医护、保障人员启程赴湖北,支援一线临床救治工作。

为出征队员授旗。

据悉,为抗击疫情,陕西中医药大学从主动报名的医务人员中遴选了32名中医药临床功底强,从事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中医临床专家、护理人员及感染控制人员,将奔赴武汉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全力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送别队友。

此次医疗队成员将携带两所附属医院及省局调拨的药品、防护衣等医疗救援物资90件(箱),乘坐G828次列车抵达武汉。

送别队友。

上午10点30分,医疗队通过西安北站“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候车室等候上车,减少了医疗队进站通过区域和接触人员数量,并实现了物资器械的快速转运。

送别队友。

为更好完成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决定成立陕西中医药大学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队长雷根平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陕西集结32名中医医疗队员出征。

雷根平说:“身为医疗队一员,深感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要弘扬孙思邈‘大医精诚’精神,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队出发。

陕西中医药大学希望医疗队成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送别队友。

截止目前,陕西省共派出了10批967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医疗救治。

医疗队出发。

医疗队出发。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