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暖色调|西安“暖萌”小学生用压岁钱买护目镜送交警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0 14:52:16

“暖萌”小学生用压岁钱买护目镜送交警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交警叔叔不要生病,谢谢你们为大家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小朋友你也要保护好自己。”……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来到了西安交警雁塔大队,他用压岁钱买了50个护目镜,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交警叔叔。

刘炳辰小朋友参观警用摩托车、警车等装备

这名小学生叫刘炳辰,在爸爸的陪同下,刘炳辰给交警送上了护目镜,还敬了个十分标准有力的少先队员敬礼。

刘炳辰说,最近学校受疫情影响没有开课,他每天都按时按点收看新闻,关注疫情,看到交警叔叔每天在路上值勤,觉得非常感动。在父母的支持下,刘炳辰用自己压岁钱购买了50个护目镜,送到了西安交警雁塔大队,通过自己的行动向交警叔叔致敬。

“交警叔叔不要生病,谢谢你们为大家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刘炳辰说。

刘炳辰小朋友向民警敬礼致敬

作为“回礼”,大队民警邀请刘炳辰一家参观了警用摩托车、警车等装备。坐上警用摩托车,刘炳辰很兴奋,他说自己长大也要做警察,也要保卫国家、守护人民。

民警称收到孩子的礼物很感动,坚信会打赢这场疫情战

“看着这么小的孩子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购买防护装备无偿捐助,这让民警们很感动。”大队民警说,从大年三十起,交警们已连续工作了20天,24小时严格执行防疫检查,警用物资也有些短缺。收到孩子送来的礼物,交警们可以更好的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