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患者在商洛治愈出院,患者母亲:最想说的就是感谢陕西人民

商洛新闻网 2020-02-10 17:06:06

日前,商洛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小冯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这些天,他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家人状态如何?有什么心里话?今天(2月10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冯的妈妈。

“这段时间,孩子身体恢复地挺好,原本因为生病胃口不太好,现在每顿饭都吃得特别香,感觉已经恢复如初了,最想说的还是感谢。”电话那头,小冯妈妈很是高兴,听得出来,精神状态不错。

据了解,小冯是湖北大冶市人。1月23日下午到洛南县医院就诊,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由洛南县医院转入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经过医护人员悉心治疗,小冯顺利出院,成为商洛市首例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孩子在治疗的这段时间,洛南县人民政府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第一时间给我们家人安排好宾馆隔离,并安排专人负责我们的生活起居。还有巡检镇镇长书记多次关心问候孩子病情,关心我们隔离期间的身体状况,让我们感觉到家人的问候,谢谢他们!”小冯妈妈说道。

她还告诉记者,令她感动的是洛南县医院医护人员非常贴心,孩子住院时,医护人员给孩子病房配备了饮水机和微波炉,以最好的条件来照顾孩子,让孩子能随时喝上热水,并能及时吃上热饭。最让她意外的是,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经常陪孩子聊天,拉近了距离感,让孩子心甘情愿地积极配合医院治疗。

治疗几天后,小冯需要转到商洛市中心医院治疗。小冯妈妈告诉记者,在商洛市中心医院的治疗过程中,孩子也受到医生们的关心,每次打电话询问孩子病情,医生都是很耐心地告知情况。“特别是当我得知,陕西省上多位专家和院领导一起远程会诊孩子病情时,我就非常感动。陕西人民没有因为我们是湖北人而置之不理,而是采取非常严谨的方式治疗,为孩子的健康负责,也让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我相信疫情必定会被打败!”

“这段日子,眼泪流干了,害怕、恐惧、感动,更多的是感恩。在这里,我非常感谢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的国泰民安!”小冯妈妈说到这儿时,电话里传来了哽咽的声音。

最后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商洛新闻网给大家报个平安:孩子和家人都很好,疫情会退,团聚可期。(记者:张矛)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