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0 18:56:4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2月9日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加强一线医务人员防护、防控物资供给调度、防控督导等工作。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刘国中指出,广大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责任重大、工作艰辛,各医疗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标准和规范,针对重点专科医护人员单独强化培训,加强防护物资配备,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各定点医院要实行科学轮班制度,提供必要的休息和生活保障,最大程度减少医护人员身体和心理压力。

刘国中强调,要持续加大重点防控物资采购力度,充分调动省内外、海内外各方资源,进一步扩展采购渠道,长短结合解决紧迫需求。要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加快培育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防疫物资企业,尽快形成符合医用标准的实际产能,不断提高我省防疫物资自主生产供应能力。要精准调度使用,准确掌握每日物资最新情况,将物资优先及时调拨至资源紧缺的定点医院,竭尽全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需求。

刘国中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全面加强督导,压实属地责任,及时发现问题,严肃工作纪律,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各项措施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人、管控到人、服务到人。要强化宣传引导,总结各地先进做法,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