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头公共设施每日数次消毒 3万多名环卫工人在岗守护你的健康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0 21:38:09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召开

西部网讯(赵雪 马晴茹 肖阳熠)“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如何保证?”“西安市是如何关爱和保护一线环卫保洁人员身心健康的?”

每天身处“抗疫”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护状况引来不少民众担心,2月10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召开,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雪萍女士介绍全市一线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吴雪萍介绍全市一线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她表示,自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城管人员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重点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配合有关部门设点检查和入户排查等工作。目前,全市共有36400余名公厕管理员、保洁员坚守在工作岗位,正常开放公共厕所3282座;全系统各单位已累计筹集发放口罩、手套约31万余个,消杀器具2.1万余件、消毒液1.8万余箱;开展公共厕所消杀12万余次,开展公共设施和城市道路消杀38万余次。

“环卫工每天最少要对道路果皮箱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便民座椅、垃圾收集等公用设施每4小时消毒一次,每两天开展一次城市道路冲洗和消杀作业。”吴雪萍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管局还会调集洒水车、雾炮抑尘车等设备在夜间对重点区域和城区道路开展集中消杀。

为了确保一线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每天由班组长对保洁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个人防护用品是否佩戴齐全,并对保洁工具进行消毒。全系统各单位想法设法为一线保洁队伍购置配发防护装备,并发动爱心企业和单位关爱慰问一线保洁员。目前,城管部门已通过各种渠道接受爱心企业捐款及防护物资价值约50余万元,全力保障一线防护刚需。

吴雪萍表示,“疫情出现之后,城管局一线人员春节前基本取消休假,大家都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截止目前,城管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万余人次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检查排查和值守。其中,经开区和未央区城管局抽调执法队员近400名,每日对北客站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参与北客站及外围站区停车场消毒消杀工作,协同铁路公安部门转运体温异常旅客。曲江新区城管支队出动454名执法人员,参与曲江宾馆等3个医学观察站留观人员的交接、安保和服务,以及对确诊病例、疑似患者居住小区的封控等工作。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