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声令下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行动起来! 迅速向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原点新闻 2020-02-11 09:25:48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11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参与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正值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2月11日,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充满为民情怀,迅速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机关党员干部先行。《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报到后,要服从镇街和社区、村统一指挥调度,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做到有岗有责,主动履职尽责,争当先锋模范,配合做好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和隔离观察人员关爱服务等工作。要注意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镇街和社区、村反映并协助协调解决。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带头履行职责义务,积极宣传引导,为身边亲友和市民群众作出示范。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帮忙不添乱,不给基层增负担、添麻烦,不干扰和影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通知》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及时跟进和督促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工作进展。疫情防控结束后,社区、村党组织要对党员干部工作情况作出鉴定,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去、干起来、起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