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联防联控】一位铜川护士在武汉疫区的日常

今日王益 2020-02-11 10:15:33

我是铜川矿医院感染科的赵二燕,1月26号随陕援鄂救援队来到了武汉第九医院重症科,加入这里的新冠病毒病人护理工作。来时心里忐忑,但在专业老师的培训指导下了解个人防护,看到这里的医护人员已经非常非常辛苦了,再看到病人期待的目光,所有的顾虑都放下了,穿好防护服准备战斗!

每次穿好防护服我们战友间都相互打气加油,希望今天战果丰硕。

每一份医嘱我们都要认真核对,确保无误后才配药,治疗。在这里来不得一丝马虎,我要做一个合格的战士。

每一天这样的液体不知道要配多少瓶,手麻了,脚困了,身上的汗水干了又湿,湿了再干,因为怕防护服污染,所以不能吃不能喝,但是一个接一个的工作让你都没有时间去考虑自己的身体,忙忙碌碌一下子就到了接班时间,早上七点来,晚上七点归,就这样一天一天的,也没觉得都已经十四天啦!

记录病历的时候,更是严格认真,一点错都不能出啊!

卸下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后美丽的脸已经伤痕累累

太累了!在休息时不知不觉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希望早日打败病毒,我们能在床上无忧无虑的睡一觉啊!

这是和我一起从铜川其他医院来的战友,脱下装备的我们虽然有些狼狈,但是心里却无比欣慰,又战斗了一天,有的病人病情由重变轻,有的病人也趋向平稳,这都是我们的战斗成果,狼狈换来这些都是值得的。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早日打败病毒,亲人们等我凯旋归来吧!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