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站每天出站约2000人 已实现高发疫区人员精准识别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8:37:31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11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西安北客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介绍道,近日西安北站客流量持续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0%以上,每天出站人数大约2000人。

从1月28日疫情防控以来,西安北站到站旅客共23.4万人,共排查出来自高发疫区的旅客1991人。其中,酒店留观1681人、居家留观19人、医学观察10人,转站离开281人,非疫区籍同车接触者261人送往指定酒店留观。

西安北客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未央区委书记杨建强

杨建强说:“西安北站,是全市‘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也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与经开区、西安北站组建了联防联控指挥部,抽调公安、城管、医疗等500余人24小时值守,设置出站口逐一测温、缓冲区身份核验、观测点体温复测等3道防线,对旅客进行筛查、甄别和分类。”

记者了解到,从2月8日起,西安北客开始对所有进入西安人员扫二维码,核查信息,再分别由所属区县接回分类处置、隔离14天。建立高铁、飞机、火车旅客换乘联动机制,专设换乘人员等候区,安排车辆免费接驳旅客,没有出现旅客过境停留。西安北站还准备了6家酒店用于高发疫区来市人员留观,投入150万元做好后勤保障,确保留观人员有住处、能管控。

据杨建强介绍,为防止形成旅客滞留,西安北站在原有2个通道、8台红外测温仪的基础上,再开通2个通道,增配250余名工作人员,添置2台红外测温仪,加速人员疏导,旅客通行时间平均缩短30分钟以上。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