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机场航班架次、旅客人数“快速双降” 尚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8:42:38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11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近期劝返工作有力,航空公司主动取消大量来自疫区的航班,机场进出港航班总架次、旅客人数呈“快速双降”趋势。

据贺键介绍,近期,西安咸阳机场的航班从902 架次降至 100 架次左右,下降了88.9%; 旅客数量从8万余人次下降至9200余人次,下降了88.5%,目前机场客流已趋于稳定。

记者了解到,为守护好“空中第一道屏障”,截至今天(2月11日)中午12:00,西安咸阳机场已排查航班8097架次,测温旅客61.05万人次,累计留观2736人,已解除留观人员2700人。累计筛查出发热旅客128例,第一时间送指定医院治疗,目前已出院118人(双阴性检测56人、临床排除62人),仍住院观察10人,尚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西安是一座有情怀的城市,我们在旅客留观期提供餐饮、清洁消毒等服务;成立外事工作组24小时值班,安排专人为外籍人士开展心理辅导,确保留观群体秩序稳定、情绪可控。”贺键告诉记者,目前机场各项机制运转顺利、人员转运有序、保障有力,传递出了陕西温度,树起了门户形象。

在发布会上,贺键恳请和希望广大旅客,密切关注西安市防疫网格化系统,进港时积极配合扫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务必在3小时内到目的地社区报到,做好后续14天隔离。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