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没有明显下降 疑似转为确诊病例比重较大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8:35:57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11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据西安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介绍,截至2月11日10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4 例,其中包括西安常住80例。总体来看,西安市新增病例数在全省比重较大,确诊病例减少趋势不明显。

薛林莉说道,西安是陕西省省会,从武汉来的人员数量大、多点分布。同时,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占较大比重,密切接触者经过检查转为确诊病例占比重较大。因此,确诊病例从数量上没有较明显下降变化。

西安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副主任薛林莉

“通过对全市涉及聚集性疫情分析调查,各疫情之间互相不关联,且尚无第三代病例,这也表明扩散面积较局限。”薛林莉告诉记者,西安市指挥部下达的严防严控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在防止聚集性疫情扩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截止2月11日10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04 例,其中新增确诊患者6例,累计治愈出院12例。在院患者92例,其中危重型患者3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病情均平稳。疑似病例患者245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422人,当前开展本地隔离医学观察1463人。全市各级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5186人次、解除4128人。现留观1058人,情况均正常。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