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田间地头监督群众错峰耕作 确保夏粮丰收和蔬菜供应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9:55:04

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涛介绍了辖区东邓村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具体做法。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赵昊)今天(2月11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涛介绍了辖区东邓村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具体做法。

他表示,为了确保夏粮丰收和蔬菜供应,东邓村安排网格员在田间地头及农业示范园蔬菜大棚监督群众错峰生产,村民分田块、限人数进行耕作,同时必须实施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消杀等防护措施。

据了解,华胥镇东邓村靠近西安主城区及长乐路商圈,联防联控责任重大,为了筑牢联控防线,东邓村对全村875户3070人实行网格化管理,以15户为一个网格单元,确定58名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为网格员,全面排查涉重点疫区以及本市发病集中区域相关人员,逐人还原活动轨迹,建立台账。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我们在村上仅留1个出入口,并设置检查点,配备帐篷,落实24小时轮流执守,逐人测温登记、逐车消毒消杀,严格落实外出介绍信制度。”据王涛介绍,联防联控工作启动以来,东邓村每户每两天可以有一人凭介绍信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介绍信上设置超市、药店等购物点实时签章(签字)回执栏,要求购物群众必须定时、定点、定线回村。消毒消杀党员小分队按时对群众房前屋后、村公共区域、水渠、水沟、垃圾台、垃圾箱的消毒消杀。

对于居家隔离的,实行“一对一”精准监管人制度,由居家留观党员小分队安排监管人为隔离户购置生活必需品,并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主要隔离人员单独隔离措施,每户隔离户配备两支体温计,由隔离人员、其他家庭成员分别使用,避免户内交叉感染。同时,村上为隔离户统一配备专用垃圾袋,并定时统一收集。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